荷子

女主决定放弃时,却发现自己怀孕了


“他是我好不容易才盼来的,你不能自私的剥夺他活下去的权利”他把头埋在池林的颈窝默许自己掉着眼泪。


…………………………………………………




池林贴着退热贴躺在病床上双眼空洞的盯着天花板。

脑子里不停的重复着不久前医生说的话。

[孕妇已经妊娠近五周,并且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的迹象]


她怀孕了,和林浔宁的孩子。


“吃点东西吧”

林浔宁声音沙哑,把病床升到了一个合适的坡度,端着刚买的热粥坐在了池林旁边。


池林像没听到一样无动于衷。


他轻轻吹了吹勺子里的热粥,递到了她面前,像是哄小孩一般。

“乖,张开嘴吃一点”


池林侧目了他一眼,然后翻身背对着他。


林浔宁嘴角微微抽搐了下,慢慢收回了悬在空中的勺子,继续哑声道。


“你还发着烧呢,先别耍小孩子脾气行不行?”


犹豫了片刻继续道。


“更何况医生说你现在需要多补充点营养”


鬼知道在他看到池林倒下去的那一刻心里有多慌,当时看着淌在她脚踝的那根血线,大脑瞬间空白了几秒,等反应过来他用此生最快的车速把池林送到了医院,这样熟悉的场景曾几何时在北京上演了一次,他都开始怀疑老天爷是不是在有意惩罚他那次差点酿下的大祸。


不过好在他祷告忏悔的心足够赤诚,才让老天爷心软留下了他和池林的孩子。听到医生说问题不算严重时,他庆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池林比他先哭了出来,边哭边骂他着混蛋。然后哭过以后就没再跟他说过一句话,他想池林应该恨透了他吧。


池林侧背着他还是一言不发,但眼泪却不停的从眼角滑落。


她觉得命运好像一直在跟她作对,偏偏在她决定要放弃林浔宁时又怀了他的孩子,他们之间的阴差阳错像是理不清的细线在不停的错位拉扯,每走一步都是错的。


林浔宁见她还是不说话就放下了那碗粥,拿起被温水浸泡过的毛巾绕到了她的正面。


她现在不能用退烧药,只能靠物理降温,所以他需要隔一段时间就给她擦拭一下身体。


池林看他过来索性闭上了眼睛,不让他看到自己在哭。


林浔宁坐下来拿起她的手一边轻轻擦拭着一边轻声道。

“就算是恨我,也不能这样折磨自己,你现在不仅怀着孕还发着烧,不吃东西会更难受的”


池林听到怀孕两个字像是受了刺激一般,立马收回了手,睁开眼看着林浔宁,眼里没有半分温情。

“明天就打掉他!”

语气冷淡的听不出一丝初为人母该有的欣喜。


明明说着最冷血的话,眼泪却忍不住滚烫的往下掉。


林浔宁听到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这个孩子,心就像是被钝刀子剜着一般。


他抬手拂拭着她眼角的热泪,声音轻柔道。

“说什么傻话呢,你明明爱他”


池林扒开他的手,狠狠说着。

“我恨他,更恨你!”

恨这个孩子来的不合时宜,更恨林浔宁一声不吭的把他带到这个世界!


她本就怀疑吃了那么多次避孕药后怎么还会怀孕,直到吃了刚才护士拿给她拿

药才发现,林浔宁一直让她吃的都是叶酸而不是避孕药!加上前几天林浔宁反常的关心,更让她确定林浔宁早就在期待着这一天了。


他一直在骗自己,所以她更加对他感到气愤和失望,因为他一次次让她觉得自己像个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傻子!


林浔宁红着眼苦笑了笑,把池林捞起来抱在了怀里。

“我知道一直都是我不好,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是能不能不要恨他,更不要放弃他”


突然池林感觉到肩膀上掉落了几滴滚烫的眼泪,即使隔着衣服还发着烧,还是烫的她心头一颤。


林浔宁哭了。


“他是我好不容易才盼来的,你不能自私的剥夺他活下去的权利”他把头埋在池林的颈窝默许自己掉着眼泪。


池林肩膀剧烈的抖动了起来,哭的极度绝望。

“林浔宁,我求你放了我吧”


第一次求他是不想让他在生理上折磨自己,这次求他是不想让他在心理上折磨自己。


她觉得他们之间不能再像现在这样了,她不能因为自己的卑怯而在和林浔宁的感情上不停的徘徊了,无谓的徘徊只会让她站在雾里越来越看不清自己。


爱上林浔宁后的每天好像都是痛苦的,他们之间的现实问题磨的她浑身都要失去了棱角,曾经引以为傲的决绝不见了,自尊也不见了,仿佛只剩下无边的自卑和怯懦在不停的啃噬着她。


所以哪怕是为了保持自己的棱角,她也要将自己从这段卑微的喜欢中抽离。


林浔宁听到池林这样说反而把池林抱的更紧了一些。

“不放,死都不放”

好不容易才抓到一个鲜明的人陪着自己,他怎么会轻易放手呢?


“我们离婚吧”池林停住了哭泣,变得冷静。

“就当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她希望分开后,他能找到一个真正喜欢又足以与他相配的爱人。


他不喜欢池林说这种话,心底的占有欲在不停的作祟,于是他松开了池林看着她道。

“你想和我离婚?”

虽然语气依旧温柔,但眼神里却多了几分深不见底的阴沉。


“想!每天都想!”池林将谎言说的比真话还要坚定。


林浔宁喉结重重滚动了下,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隐忍着道。

“可是我不想啊,怎么办呢?”说罢抬高池林的下巴,带着惩罚的吻了下去。


顿时池林口腔内又弥漫着腥甜的血味儿,她用力推开了林浔宁,冲他吼着。

“别碰我!”

既然决定放手,那她就要冷漠到底。


林浔宁阴冷的笑了笑,用手描摹着池林唇瓣的轮廓。

“是裴之予的初吻太让你难忘了么?都学会不让我碰你了”


在池林说别碰她的那一刻他脑海里瞬间想起了裴之予说的话还有池林护着他的模样,心底沸腾的占有欲快要冲破他的胸腔。


啪——

一记清脆的耳光。


“龌龊!”池林被他这无端的亵渎惹的更加愤怒。


他转过头头,舔了舔嘴角,笑的更加邪魅。

“恼羞成怒了?”

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有天会变得这么狭隘,明知道只是人工呼吸,可他心里还是嫉妒在意的快要发疯。


池林看着他无耻反咬的模样,想抬起手再给他一巴掌,但刚抬起来就被他狠狠的捏住了手腕,力气大的像是要把她的骨头都要捏碎一样。


“池林,我再跟你说一遍,你是我的,我不会放了你,更不会让你打掉我的种!”


池林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大笑了起来,眼里又起了一层薄雾。

“林浔宁,别再用这种话恶心我”

她都怀疑林浔宁是不是忘了几个小时前他是怎么搂着别的女人跳舞的,现在又用这种占有的话来强迫她,真心让她觉得可笑又恶心。


林浔宁冷哼了声,握着她手腕的手松了几分。

“不想被恶心,那就乖乖听话”

说罢继续用毛巾给她擦着手心。


池林瞪了他一眼,用力甩开他的手,又背对着他躺了下去。


发烧让她难受,但现在的处境更让她难受,她心烦的闭上眼脑子里却都是B超图里那个小海马状胎囊的模样,那是一个生命,她和林浔宁共同的生命,她再不想承认,但那被理智压制的感情之中还是藏着丝缕的欣喜。


她觉得自己倒霉透了,怎么这辈子偏偏就遇见了林浔宁,还频繁的栽在他手里。


林浔宁看她又躺了下去,默默把床给她放平,重新接了盆温水给她擦拭着身体。


不知是不是发烧的缘故,没一会她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海舟的月亮皎洁而又明亮,月光静悄悄的从窗子里撒了进来,把病床上女孩儿的轮廓勾勒出一道淡淡的蓝光,林浔宁伸手摸了摸女孩儿的额头,觉得还是有些微烫,于是又起身给她擦拭着身体,擦到额头时,突然听到女孩儿说起了含糊不清的梦话,好几句他都听不懂,但只有一句说的格外清晰。

[林浔宁,你就是个混蛋!]


他勾着嘴角笑了笑,在池林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


他承认自己的确是个混蛋,混蛋到想不顾一切的把她捆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像只要一不抓紧她,自己就会又堕入孤寂的黑暗里。


良久,他掏出手机编辑了今年的第一条朋友圈。

[世界开始有了声响]


并配了两张图片。


一张是他和池林的结婚证,一张是那个还是胎囊的小家伙。


成功发出后,他便注销了这个没有池林的账号。


……


池林依旧在凌晨醒了过来,但没看到林浔宁的身影,她撑坐了起来伸手去拿桌上的杯子,握到手里才发现里面的水还是温的,她顿时愣了愣神,环顾了下四周,看到阳台上有个熟悉的背影。


是林浔宁。


她缓缓下床,走到紧闭的玻璃推拉门前,看到他似乎在对着远方发呆,手里还夹着没抽完的烟,看着他的背影,池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充满孤独但又能让她心安。


她立在那看了一会儿,便又静静的回到了病床上,打开手机发现邵北在半个小时前给她发了条微信。


[嫂子,恭喜恭喜啊,要做妈妈了]


[宁哥真是闷头干大事,一言不发的就完成了两件人生大事,大家震惊的把他朋友圈都炸了]


[等我忙完手头的事,就去海舟找你们玩,等着我哈,我要做孩子干爹!]


并把林浔宁朋友圈那张截图也发给了她,大家的评论几乎是清一色的感叹号和国粹。


她只瞥了一眼评论就把重点放在了他的文案和配图上。

[世界开始有了声响]


结婚证和B超图。


她又抬头看了眼阳台上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她突然想起邵北曾经说的话,林浔宁一个人在没有光的世界里生活了好久,或许,他真的太孤独了吧,才会那么迫切的抓住她。


那些没有人陪伴的深夜,他都像现在这样吗?一个人站在阳台发呆,一个人吹风。


他看着那万家灯火时,是不是也很渴望有一盏是为他而亮呢?


心中腾起的怜悯让她忍不住自嘲,池林啊,你被他害得还不够惨吗?他不仅搅乱了你原本平静的生活,还要磨平你的骄傲,现在又让你为他生孩子来填补他自私的渴望,这样人真的值得你反复徘徊和犹豫吗?


她放下了手机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些事,转过身看着林浔宁的背影,在心里自言自语。


林浔宁,你的痛苦本就该你一个人面对啊,你不能害怕孤独,就把一个曾经喜欢过你的人拉进来陪你一起痛苦,这对她不公平啊,真的不公平。


你真的太自私了……



…………………………………………………


救命,改了好几个版本了,头秃……







评论(4)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